一安

我是一个没得感情的鸽手。

【自习 is rio】你是我的文艺复兴(4)

     [演员周自珩]:5月18日深夜23时许,夏习清进入帝都旭景区陵江小区,后下落不明。当日身穿白色印花T恤(为2020 SRUI新款   夏日星语),配亚麻色长裤,及GICI白色板鞋。如有线索,请致电1539586。线索属实,不论大小,必重谢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夏习清失踪的第四天。相比于夏家,周家此刻倒是更像是天塌一般。整个家笼罩着暴风雨前的死寂。周父甚至给几位战友和学生打电话询问案件能不能转交特案组。周父既想尽快找到夏习清,又害怕坏消息比习清先回来。而周自珩索性“住”在了刑警队。

       周自珩这几天仿佛过完了余下的二十年,曾鲜衣怒马的少年平添沧桑,这一切仅来源于一个夏习清。这些天周自珩一遍遍的听到朋友的安慰,每个人的脸上写满了悲伤,嘴里却说着习清一定会回来的。周自珩心里明白,习清的失踪,指向性太明显,又是公众人物。不是为财就是个人私仇。至今没有勒索钱财的信息,多半是寻仇。

       可,周自珩一次次告诉自己,不会的,我的习清那么聪明,他还答应我要教我意大利语呢!我还没学会,他肯定,肯定……周自珩低下头,用手捂着脸,泪却从指缝里跌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爱人,我拿什么来救你?”周自珩呢喃着。多日来的恐惧与绝望随着悲泣宣泄,那个骄傲张扬的男孩此刻哭的像个找不到家的孩子。他的家丢了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现实没有为他留下太多悲伤的时间,他又跟着刑警开始了今天的任务。刑警第四次询问附近五金店关于十二楼被更换的锁。老板娘打量了几下“警察同志,这东西太寻常见了呀!我店里边有四五种都和这个一样的。也不是啥刀具,不记录的。”刑警照例拍了照片。周自珩心无数次经历希望,失望,绝望,本就没抱半分希望,此刻也不用谈什么大起大落。

      回到刑警队,其他人紧张的盯着屏幕。许队长拍了拍周自珩的肩。“上头的审批单下来了,小区监控都已经移到局里了。”周自珩点点头,心中又燃起了几分希望,又小心翼翼的掐灭它,他真的经受不住再次的失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转身和那位刑警把一张张锁的照片贴在白板上。忽然有一名刑警喊道“队长,你快过来!”她指着屏幕上戴着口罩的男人“这个人5月18号,来了这栋楼4次,出去了3次没有看到离开。最晚一次进去在22:27,再没有出来。并且最后一次进去手里拿着个黑塑料袋。”

       许队长看了眼白板,下午14:46就没电了,高层楼没电,水泵就不工作了,也就是说没电也没水。他反反复复进来干什么?而且塑料袋向下耷拉着但不是很饱满,像是,像是装了铁链条样式的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!查一下他从地下车库走了吗?”房子下面联通着地下车库,从那也能离开。周自珩紧张地盯着大家,手指有些微微颤抖。“队长,早晨6:32从A区车库离开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周自珩像是要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他快速的把播放速度调慢,放了一次又一次。“不对!不对!”周自珩扯着许队长的衣服,“这两个人根本不是一个人,你看离开的那个人走路有些内八字,而来时那个人没有!!” 许队长放慢速度,又看了一次,“开始的那个人用右手提着东西,刷卡进的时候也是右手,后面那个人开车门,用的是,左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许队长仿佛看到了破案的希望,他拍拍身边的同事,“快查一下,有没有车辆和他一起出去了?” “有有有!”   一位女刑警放大了屏幕,“6:50许,小区的巡逻车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查这辆巡逻车,和那个车有没有同时驶进一个路段。” 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,6:54分轿车驶进死角区,6:59分轿车驶出。6:56分巡逻车驶入死角区,7:02分驶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队长看了一眼大家,提出了自己的猜想“巡逻车的司机和轿车的司机是否交换了?也许他的车没有入档,出去要签字留痕迹,并且要过一次检查。所以使用巡逻车离开,利用死角换车,离开。” 另一位刑警顿了顿“如果要开巡逻车,需要是保安,登记不会被认出来吗?” 周自珩补充道:“这小区太大了,保安有很多队,而且如果是新来的恰巧又不是一个队,能有几个能认识。”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源:@鹤屿.Aiock 是个神仙哦!

咕咕精踩点发文,绝不早写。

原创内容,禁二改二传

关注我,不迷路o!

评论(36)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